星期三, 1月 24, 2007

那一段高中的日子


龜毛處女男今晚給我了一個大驚喜,他找到了我高中同學黑魚的部落格,更意外的是,黑魚竟然跟我是同行,看著黑魚的部落格文章,不禁勾起了高中時期點點滴滴的回憶......。

我就讀的新化高中,雖然不是升學名校,但好歹也是台南地區的第三志願,是比不上龜毛處女男高中聯考全國前二十名的成績啦,不過,殊途同歸。

顧名思義,新化高中就在台南縣新化鎮,現在的新化鎮,由於接近南科,已經是南縣的重鎮,車水馬龍,好不熱鬧,但二十年前的新化鎮,雖然同樣也是南縣的大鎮,但充滿了濃濃的自然風味。

新化高中就位在新化鎮的果菜市場旁,從早到晚都有大盤、小盤的叫賣聲,由於父親在世時的職業就與果菜市場相關,因此感覺格外親切。

考上新化高中,雙親曾經對我十分不滿,事實上,剛開學時,我對新化高中也沒啥好感,但是隨著木已成舟,不想唸也得唸,我逐漸對新化產生了好感,特別是新化高中校園裡,成排的樹,到處都是綠蔭,當涼風徐徐吹來,瞌睡蟲也跟著成群來襲,無論如何,在新化高中的三年,或許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。

除了校園美景之外,最難忘的當然是那一批死黨,塑膠龍、楊桃、黑魚、黑狗、朱哥、龍仔......,一起歡度了許多時光,就在即將淡忘的時候,黑魚的部落格,又將我拉回了時光隧道的長廊。

好巧不巧,昨晚,也突然想起了高中時期的另一個摯友,我還記得,小砡因為長得超級漂亮,再加上我跟她從國中就熟識,一起進到新化高中時,還因為我倆走得太近,一度有想把她的學長、同學對我嗆聲,果然是年少輕狂的高中生。

後來因為一次交通事故,我跟小砡竟然形同陌路,而再一次聽到小砡的消息,已經過了快一年,而且竟然是她妹妹打電話來報噩耗,她因為與朋友到河邊玩,被漩渦捲進河底,不幸身亡,那是我人生中,第一次周遭有朋友過世,對我的打擊很大,而且,我一直很遺憾,沒有能夠及早跟小砡說聲抱歉......。

猛然回頭,想不到這已經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了,記得高中時,曾經聽過Kenny Rogers的一首歌「20 years ago」,當時年輕的我,並沒有什麼感觸,如今再回頭聽,已經過了滄海桑田。

20 years ago by Kenny Rogers

3 Comments:

Blogger Chris W said...

連寫部落格都可以侮辱我,真是...

3:35 下午  
Blogger 楚材 said...

這......只是剛好而已吧......

5:19 下午  
Blogger 恋空 said...

路過

我也是新化高中畢業的

畢業後再也沒回去過了

好懷念

12:16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