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23, 2007

新春第一砲

說了八百次不想寫部落格,最後還是下海了,不過我不是前台北市長馬英九,長得沒人家帥,荷包也沒人家滿,拿來跟他比,真是xx比雞腿。

呃......為了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,我就先聊聊怎麼會踏進這一行吧。說真的,我一直到大學聯考填志願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新聞系這個東西,而且當時正值股市狂飆,老姐又早兩年考上企管系,就在大家都認為,商學院才是王道的時候,我填了上百個志願,好巧不巧就落在新聞系,就此踏上不歸路。

雖然對自己的前途一直到大學才搞清楚,不過就在我知道考上新聞系的剎那,我就下定決心,以後一定要當記者,才不會白讀這四年,而且,一定要當體育記者。說幸,也是不幸,我還真的當了體育記者,時也,運也,命也,非我之所能也。

踏進這個圈子算一算,也有十來年,說長不長,比起那些老先覺(或著說是老賊,也行),我還算是個新人,但比起那些只跑了三、五年就罹患大頭症的死菜鳥來說,好歹也得尊稱我一聲前輩。

這十多年採訪下來,酸、甜、苦、辣都在其中,第一次出國、第一次寫外稿、第一次外派、第一次遇到海嘯、第一次政變......這許許多多的經歷,真是罄竹難書(我是用古文的標準,請勿以現代人的標準來糾正我),趁著年紀還不大,記性還可以時,趕快寫下來,老了之後還可以偶爾品嘗一下,別等到老了之後齒危髮禿,連腦袋瓜子裡也空空如也,那我這一輩子就白走了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Chris W said...

加油加油
稿子不用認真發沒關係
部落格可要努力寫啊

3:37 下午  
Blogger 楚材 said...

這倒是真的......我終於發現,我真是太閒了

5:20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